JHMC國中數學競賽歷屆試題暨詳解

JHMC新封面.jpg

 JHMC

 

壹、活動源起

   本會依據成立宗旨,推動了各項文教公益活動,並舉辦了許多數學競賽,獲得各界熱烈支持、參與與迴響。本會各位董事暨全體同仁均全力以赴,期能對提升國內 數學教育貢獻棉薄之力。民國九十三年,本會應許多學校、老師與家長的期許與要求,希望本會舉辦的數學競賽能向下紮根至國中,帶動團隊競賽的學習風氣。本會 因此繼「台灣區TRML高中數學競賽」之後,在民國九十二年續規劃了「JHMC國中數學競賽」並於每年的十二月第三週舉行。至今已辦理至第六屆,參賽隊伍已增加至每年全國有五百五十餘隊參賽,競賽地區也擴增至全國六區同步進行,為目前國內隊伍數最大規模之國中數學競賽。  

 

貳、活動目的

  本會希望藉JHMC活動達到以下諸目標:

  一、希望藉由數學競賽活動提升國中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二、讓學生跳脫學習窠臼,在競賽過程中發揮自我創意,達成『快樂學習』

    的目的。

  三、以團隊競賽模式來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

  四、藉由競賽的方式選拔並培養數學資優的學生,以利國家人才的培育及

    競爭力的提升。

 

參、競賽簡介

  這項活動乃是針對國民中學以下在學學生所設計的數學競賽,命題範圍涵蓋國中數學內容,每隊由4位隊員、1位指導教師與1位試務人員共同組成,部份競賽項目,參賽選手甚至可藉由共同討論、團體合作的方式為團隊爭取榮譽。競賽項目共分為競速賽、個人賽與團體賽等三種方式進行,競賽項目、配分與規則,詳見附件一。

 

肆、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

 

伍、參加對象:公私立國民中學以下在學學生

 

陸、活動日期:每年12月的第三個星期六

 


JHMC測驗相關訊息以九九文教基金會網站公告為主
         http://www.99ce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凱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