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MC8封面-二校.jpg 

AMC 8

American Mathematics Contest 8

 

AMC8是針對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40分鐘。其測驗目的是為了增進學生對數學習題解答的能力。這項測驗提供了一些中學程度的數學概念的教學與評量;其題目範圍不僅是由易而難,而且還涵蓋了較廣泛的數學實際應用。其中的一些題目頗具挑戰性,程度高於一般的中學數學。因此,不失為一個良好的數學經驗。AMC8的測驗不允許使用計算機;此外,其成績表現不錯的學生也將被邀請參加AMC10測驗。

 

AMC8有一個特別的目的:是希望使這些題目能利用在各中學數學課程的實際教學上。AMC8測驗可激發學生增加對數學理解能力的潛能。除了AMC8之外,還有其接下來的各項測驗都能刺激學生產生對於數學課程的興趣。

另外,AMC8尚可增進且鼓舞學生對於數學學習抱持著更積極的態度,並引起學生對數學的喜好。

對學習者而言,AMC8是有助於對數學觀念的理解和進步。但重要的是,必須抱持著積極的學習態度,才能使數學成為一門很有趣的學科,而AMC8正好就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機會。

我們竭誠歡迎國中一年級及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參加AMC8測驗;無論你身在何處,只要你是國中二年級或國中二年級以下的學生就能有資格參加AMC8的測驗。

 

            AMC 8相關資訊

緣起

1985

題數

25

測驗時間

40分鐘

題型

選擇題

測驗日期

約每11

成績處理

AMC總部,內拉斯加大學林肯校區

計分方式

一題一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

25

AMC測驗相關訊息以九九文教基金會網站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凱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