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MC10封面-二校.jpg 

AMC 10

American Mathematics Contest 10

AMC10是針對高中一年級及國中三年級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75分鐘;包含演算概念理解的數學題型。AMC10的測驗不允許使用計算機AMC10的主要目的是在刺激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並且透過以選擇題方式來開發學生對數學的才能;測驗題型範圍由容易到困難。參予AMC10的學生應該不難發現測驗的問題都很具挑戰性,但測驗的題型都不會超過學生的學習範圍。這項測驗希望每個考生能從競賽中享受數學。

被選為AMC10的題目呈現了一些重要的數學觀念 。有時,題目會將一些微妙且混亂的解題加入選項之中,例如一些普通的計算上的錯誤或者是能很快的解題但卻是一種陷阱。因此,有了這項測驗的洗禮之後,對於數學的解題就好像得到“訣竅”般,將獲得大大的斬獲。AMC10的另一個特殊的目的是在發掘一些對數學有才能的學生,讓校方能重視這些學生的存在;好的數學家就是這樣被發掘、鼓勵並獲得發展。

AMC10並 非自我數學挑戰的極限。能夠洞察數學的知識並且能迅速作出計算是很優秀的才能,但一些數學學者卻不認為數學只是這些而已。另外,選擇題的格式有益於消除錯 誤的答案而求得正確的答案,但這也只是解題的技巧。因此,了解自己數學能力並向上挑戰便是AMC10的意義。簡言之,對於一些數學成績不理想的學生,並不 代表他對數學的才能或理解亞於其他學生;而成績優秀的學生則代表著他們證明了自己的數學優點。這項測驗就是為所有喜愛數學的學生所開發的競賽。

 

 

 

             AMC 10相關資訊

 

緣起

2000

題數

25

測驗時間

75分鐘

題型

選擇題

測驗日期

約每2

成績處理

AMC總部,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校區

計分方式

答對一題6分;未答得1.5分;

答錯不倒扣

滿分

150

 AMC測驗相關訊息以九九文教基金會網站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凱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